民監署

民監署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民監署檔案1707084
一片真誠呼肺腑之言  港人夢喚醒覺靈魂)  
可憐香江相信回歸「基本法」渡「卅年」已成「廢話」  立場訊2017/7/2-2:05永無止境的沉淪  【文:伍麒匡】  「我愛香港」這四字,活到2017年7月1日的我,我真的說不出口。也許這很負面,但不能否認的是,這一星期,我真的以為自己生活在中國某一個市,政府的維穩形式,很符合國情。各種對建制懷柔、民主高壓的手腳,令我只嗅到一種氣味,就是沉淪。  所謂的回歸二十週年,為了習近平的大駕光臨,香港政府不惜花盡一切心思,營造出一個「美好」的香港景象,駕起象徵高牆的鐵馬來阻擋任何抗爭的雞蛋,對於任何反對聲音進行滅聲行動,還令下警察進行最拿手的政治任務,粗暴對待反對者之餘,還對不合政府心意的議員進行阻攔,把維穩功力發揮到極致。正當大家以為七一可以有一年一次的大遊行,而遊行的人做平常會做的事時,卻被警察一句「信唔信我掹槍」嚇窒。哈!難怪一哥多謝公安支持啦,原來現在警察的維穩功力,應該從中國公安的表現中學回來的。  把香港人矮化、奴化的過程仍未見停止,不但政府有份,一班老友記更加入這行動,狙擊著外國記者,用最goodest 的英文來撒野。看著中國以非人手法對待劉曉波,仍高舉國旗讚揚中國,甚至主張所有香港人要愛著這個腐朽的國度,這不是在跟隨政府將香港人演變成中國的奴嗎?一句我不認命,就會迎來多個愛字頭人士及老友記狙擊,這與1966年文革時不甘被毛澤東洗腦的知識份子被批鬥有什麼分別?習總一來,CCTVB一貫的維穩風格又再得到發揮,臨時抽起諷刺時弊的時事節目,還繼續將示威者的行為無限放大的同時,縮小警察的暴力行為。不但自貶香港人,而且處處奉承。  一個無賴、橫蠻的國度,還將三十年前全球歷史有記載的《中英聯合聲明》訂明的條款完全無視,標籤為「沒有用的文件」,自說自話。打正旗號違反當年對英國的承諾,「一國兩制」變成空話,而在表明我們有權繼續肆意介入香港的事務。高度自治?什麼來的?中共的喉舌今年還「加大力度」向著自己國內人和香港人宣揚一國理念,還心想用著我們的廣東話教化我們。怎知,「載滿底氣作為內心依歸」、「觸碰到我嘅知識盲區啦」就以為是香港人所說的廣東話。拜託,究竟還要用什麼方式去模糊香港有的東西?每次看見香港不斷有令人不快的新聞,我不斷地問:香港還剩什麼?  好心啦,為何還要用這些低莊污穢的手段,展現出一個「只有你們認為美麗」的香港?在外國看來,香港好像在演笑話的地方,比小丑更不堪的一面,正正呈現於他們眼前。今日,如果有外國朋友問我香港最近如何,我真的自愧不如,我不懂如何有自信地說出來。或許,我會用四個字形容:「平行時空」。正當警察和愛字頭人士聯同香港政府在相互輝映慶祝「回歸」時,我卻在緊皺眉頭和唉聲嘆氣;他們看到的希望,是中國夢,我看到的,只是殘夢。  2017年7月1日,於我而言,有什麼意義?星期六而已。慶祝?慶祝什麼?香港沉淪是喜事嗎?  立場訊2017/7/1-12:  20年前的今天 韓國新聞這樣報導香港回歸  071997 年的 6 月 30 日,這一天,香港曾經成為國際間最引人注目的城市,因為那一天,是英國這個香港前殖民地宗主國,管治那個被稱為「東方之珠」璀燦都市,步入倒數的最後一日。踏進零時零分,隨著煙花散去,香港的命運,結果從英國一方,轉移到中國的另一方裡去。歷史注定就是這樣,給香港劃上句號。記得 20 年前的那一晚夜,在數以千計萬計,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記者的攝影鏡頭面前,有人在滂沱大雨之下高呼「慶祝回歸﹗」;也有人在夜幕低垂之中,宣佈這座城市的靈魂已死。20 年的過去,香港人臉上的笑容,相比於 20 年前是多了還是少了,相信這個答案對生活在香港的市民而言,昭然若揭。  20 年前的香港回歸,因牽涉到英國這個曾幾何時世界最具影響力的殖民地帝國,把最後一個殖民地管治權交還給宗主國,而且也是象徵著中國收復自 19 世紀末以來被割讓的領土,還有因為香港在 20 世紀的後 50 年間,由一個落後的漁港搖身一變成為亞洲最發達的城市之一,1997 年 6 月 30 日香港政權易轉的那一天,大批國際媒體都前來香港作實時採訪,報導著這歷史性的一刻。  變臉的戲變態的人,無所不能、無惡不作。習贈言「一寸丹心唯報國」、「為官避事平生恥」和「上下同欲者勝」。民監署籲「德者聖善良能賢」「道者慈實事求是」「行為尊是非分明」。
02/07/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