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監署

民監署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949民監署檔案1909199(不可能事在香港不斷發生 不事實事已成真  禍妖鄭月娥賣港同歸於盡 警黑國匪同生死)若要明天繁榮港人仍抗爭  面對魔政別懼更不能退讓
民監署倡:香港人別辜負大自然天地給予的寄托,宇宙定律和山河呼喚著(香港人加油!自己天地自己撐,別負皇天的寄托,別棄故城的哀求,更別拋棄自己的良心和責任)!
2019年9月16日下午9:21眾新聞  周末打鬥疑差別待遇 不拘捕「愛國者」 警:唔喺個秒鐘即刻執法不代表無執法  過去周六和周日均出現民眾打鬥事件,包括周六淘大商場打鬥事件以及周日在北角有親中團體「福建幫」持武器襲擊他人,但警方被質疑在兩次事件中,選擇性執法和對不同人士有差別待遇,包括僅拘捕穿黑衣的青年;而手持國旗人士、北角「福建幫」則獲警方放行、有人手持武器無需截查,甚至有被帶走的人以警員的盾牌遮臉。  警方在周一(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解釋指,當時打鬥場面混亂,警員到場後首要工作是控制場面,現場不即時拘捕不代表以後不拘捕,警方會繼續跟進和調查。警方又強調,就北角事件拘捕了29人,當中涉及不同政見的人,有7人是「當區人士」,包括持摺凳的男子以及2名襲擊記者的人士。  對於有指控愛國人士在北角事件陪同警方一同進行掃蕩,警方稱:「絕對唔會有啲咁的事發生,依家無、之前無、將來都唔會有。」  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有市民在周六淘大商場發起唱國歌活動,其後有持反對意見人士到場時,並發生打鬥事件。警方表示當日收到150宗有關打鬥、搶東西等報案,故派員到商場進行調查,並已通知商場負責人。  記者在會上質疑警員當時只拘捕涉事的青年,而未有對持有國旗的的中年人士採取任何行動,質疑警方執法不公。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回應稱,警方只拘捕違法的人,與職業、身份、衣著沒有直接關係。他又說,警員到場後首要工作目標是控制場面,不要讓情況再惡化,而警方要作出拘捕是耗費人手,「如果拘捕一個,就要動用2至3個同事,咁所以要睇返人手安排」,而相關案件已由東九龍總區重案件接手調查,會作進一步搜證,若現場人士可提供資料,可聯絡警方,「我哋唔一定係現場拉唔到,就呢一世都唔拉,其實我哋跟住要調查,我哋有證據,絕對唔會姑息任何違法的人。」  江永祥表示,在周六行動中一共拘24個男子,介乎15至53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禁錮、襲警、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公眾地方打鬥等。  至於周日在港島亦出現示威者與北角「福建幫」人士打鬥事件,但警方事後同樣被質疑是差別待遇,有記者在會上問到,為何警方沒有即時拘捕一名正在襲擊他人的白衣中年男子,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認為,有關北角事件中的「差別待遇」並非事實,他指出,當時在炮台山站附近有數以百計的人打鬥,場面非常混亂,警員到場首要是將兩批人分開、平定相關人士,控制現場以免情況惡化,並作出調查和了解事件,「調查後係咪能夠即時作出拘捕,佢哋會考慮好多因素,人手夠唔夠、現場睇到的證據,同埋當刻作出拘捕,混亂會唔會加強。」  警方之後多次強調,截至昨晚,就北角事件拘捕了29人,當中涉及不同政見的人,包括持摺凳襲擊的人、襲擊記者的兩人。謝振中說,「唔喺個秒鐘即刻執法,並不代表警方無執法,亦不代表警方唔喺事件之後作出跟進同埋拘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補充指,有7人是「當區人士」,他強調拘捕行動仍未完結,有機會再拘捕更多人。  警方過去多次在記者會上以「暴徒」形容反修例的示威者,但今次對於襲擊別人的「福建幫」則以「人士」形容,有記者質疑為何有如此分別,謝振中解釋指,「香港過往都有零零星星的打鬥事件,從來好少叫打鬥的人做『暴徒』」,謝則以過去的事件概括指,認為「暴徒」的用字恰當,他指出「暴徒」是會投擲汽油彈、用鐵枝刺警察、在警方作出拘捕時襲警協助逃犯等行為。  有記者亦質疑傳媒拍攝到其中一名被帶走的白衣人,為何可以手持防暴警察的盾牌遮蓋臉容,而過去則有示威者被警員強行脫去口罩,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解釋,警員在北角進行掃蕩期間,得知明園西街有兩人手持武器,之後拘捕兩人並帶走七人協助調查,吳指出,當時持盾的人要求身份不被曝露,他認為相關安排是合理,並反指如果警察是「偏幫」的話,不會到場拘捕和帶走相關人士。至於為何過去有示威者被強行脫去口罩,吳樂俊未有正面回應,僅說:「以我記憶,其實有好多被拘捕的示威者,當時帶離開現場,佢哋係有戴口罩。」《環球時報》今日的社評提及「在中央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靠愛國愛港群眾控制局面的能力得到更充分的顯現」,謝振中否認有關說法,並指出警隊過去三個月是唯一的執法部門。吳樂俊補充指,對於愛國人士在北角事件陪同警方一同進行掃蕩之說,「絕對唔會有啲咁的事發生,依家無、之前無、將來都唔會有。」 周日行動中,警方一共拘55人,包括48男7女,介乎13至67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襲警、縱火、公眾地方打鬥等。警方周日使用了32發催淚彈、11發橡膠彈和12發海綿彈。由6月9日至今,警方就反修例活動一共拘捕1,453人。
2019年9月16日下午9:15香港電台-港聞 陳淑莊聯合國發言 稱香港警察暴力不斷升級 打壓示威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應邀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香港人權狀況發言。 她表示,反修例運動自6月展開以來,已進入百日,香港警察的暴力不斷升級,由打壓示威及言論自由,到無差別施襲,散播仇恨言論,以至侵害被捕者及市民的基本人權及尊嚴。 她舉例說,有女示威者公開控訴,曾遭受無理及侮辱的全裸搜身;被捕示威者在拘留期間遭刻意阻撓,未能及時接受醫療及法律支援。 陳淑莊說,香港正陷於人道危機邊緣,至今沒有任何跡象顯示警。

2019/9/16-13:57立場訊:編按:被起底太子站經理:我愛這城市,香港人不是暴徒  鐵太子站經理張欣宇被指屢次無故封站,更有指控他協助「掩埋」831 事件的真相,網民把他「起底」,指他是大陸人,張欣宇在個人 FB 撰文,表示自己祖籍上海,但早已視香港為家,雖然曾經為種種質疑、攻擊感到恐懼,但他認為,只要以理性良知去應對困難,自能無所畏懼。又說自己緊守在不違反公司政策的空間下,用最大誠意向乘客解釋和溝通。當得到乘客諒解和聽到他們說一聲多謝,「一切,都值得了。香港人,不是暴徒。」  剛剛被 TG 起底群組起底了...其實這段時間在前線上了這麼多次電視直播,心裡也清楚,要來的避不了。  一如所料,網上不少人第一反應就是攻擊我的拼音名字。大家無法接受,港鐵的管理職位被「大陸人霸佔」。  其實,我到底是什麼人?這個問題,大約七八年前,還在困擾著我。我祖籍上海,生於內地,十餘歲來港求學,大學工程系畢業後,懷著對鐵路的熱情,找到鐵路公司的一份工作。但由於我的拼音名字一直未改,總會時不時被人問起:「你是哪裡人?」  很感激我工程師學徒期間的師傅 W,他和我有類似的經歷:童年隨家人移居英國,直至大學學業完成歸港。他告訴我,在他們早年移居英國的年代,黃皮膚的港人在宗主國所受的歧視和誤解,遠超 「中港」之間的矛盾。但他說:「Gary, you only need to answer some basic questions? Do you have love for this city? Are you committed to making this city a better place? If yes, this city is your home and you are a genuine part of it.」  香港,當然是我的家。我在這裡學到了知識,真正建立起自己的人生和價值觀念;在這裡,從基層工程學徒仔開始我的職業,逐漸成為一名受認可的鐵路工程師,而工程界和運輸界一直對我厚愛有加,授予了我許多榮譽,甚至給了我機會代表香港業界參加國際競賽,讓我在國際領獎台上光榮的說出 「I am from HK」;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一生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我遇見了最愛的太太,並擁有了我們最寶貴的賜予,一兒一女兩個寶貝。  香港這座城市,給予我的,實在太多。而我也從不敢辜負香港給予我的厚愛。鐵路是我的職業也是愛好,做好自己在前線工作的本分,更是一份承諾。直到今天,我可以堅定的說,在負責鐵路建造的時期,我從沒有對安全有過一分妥協;在負責鐵路運營時期,我沒有錯過一場颱風或大型事故處理的前線;而在這個風雲動盪的時期,只要我在現場,任何涉及風險而又必須執行的任務,我從來沒有讓同事比我走在更前。  在面對乘客的不滿、質疑甚至圍堵之下,我從沒有退縮。因為我始終堅信人性的善良和理性,在不違反公司政策的空間下,用最大的誠意去解釋和溝通。而事實也從未讓我失望,每當得到乘客最終的諒解和聽到那句「多謝你肯耐心講解俾我地聽」,一切,都值得了。香港人,不是暴徒。  我的女兒還不會說話,兒子在學校裡接受兩文三語的教育。但在家中,我始終堅持和他只用廣東話交流。我希望培養他成為一個適應國際的人才,但更希望他記住自己生長於香港,無論將來長大身處何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根。這同樣也是為什麼我始終不願意去改變自己名字的拼音,即使只需 $500 的改名契,明明可以讓我在當下的政治環境中減少很多「麻煩」...  我的爺爺是民國時代上海民營棉花廠的高級機械工程師,也是舊社會少有的大學生。但遭遇了內地那個瘋狂的年代,僅僅因為他的出身、學識和背景,就被當時的紅衛兵無限批鬥乃至身體殘害,在我出生之前,爺爺就完全失去了聽力。所以從小,我和爺爺之間的交流主要都是依靠文字,儘管爺爺從來聽不到我的聲音,但他寫給我的話,不知為何,卻總能印入心扉。  到現在,不少記憶已經模糊了,但是總記得爺爺教過我的一句話,「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乎」。 轉載網上釋義:「每個人都有身處困境的時候,然而境界不同,在困境中的表現各不相同。君子處於窮困時,仍能堅守義這一道德底線,決不做有損自己仁德的事情,非義不言,非義不動,將自己的一言一行置於禮法之內,安忍順受,安貧樂道,用理智來應對一切。即使受到威脅,也能義無反顧。」我也曾恐懼,害怕被起底,甚至關閉社交媒體。但此刻想起爺爺的話,突然,再無恐懼。君子坦蕩蕩,義無反顧。17/09/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