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監署

民監署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1065民監署檔案2003031(拯救港政繁榮倡自創 文明法治本在自己手  法治死方尋死裏覓生 真法治實事求是正經)讓謊言治港不得可行  履實事才知求是何方
民監署籲港府行政必須實事求是方得效政,否則休想寧政安民。瘋政魔施七十載國民聊生無處去,謊瞞欺騙自欺欺人荒旦不絕,縷縷屢現不鮮無忌,成今日香港幕幕現橫行,難道行的通嗎?「法無章、諾無信、政無能、管不就、執胡亂、施無效、作荒廢」如此的政權不推翻留下何用?港民能力、智力遠超今天的腐敗政權千萬倍。民監署倡:香港政府目前該做的事情如下「黑憲八三一定為反動法;佔中定為衛政號召;佔旺定為守護港政行動;旺角抗爭定為反暴衛民俗事件;六九定為港人守護港政大遊行;六一二定為反偽政運動;七二一定為警黑勾結事件;太子八三一定為殘殺事件;中大理大事件定為學生抗暴政運動;」定向已明執法可清,此乃民監署考究立定全憑事實而根據。
2020/3/28-1:41立場訊:立會過半的重要目標是要促使憲政危機的出現  Ummm…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達能力太差,但是我都頗肯定我今晚的發言重點並不是「立會過半有機會令政府跪低」(立場相關報道):一、當人人都在談立會過半立會過半,我認為今年的立法會選舉的關鍵不是在於部份政策(如特權法)有沒有推展的可能,甚至不是政權會不會因而落實五大訴求,其實是在有沒有可能促成一場「憲政危機」,令運動有活化的可能。如果要我老實地說,我其實認為如果你覺得立法會選舉有機會令五大訴求有機會得以落實的話,其實是在自欺欺人;二、我頗肯定有關警暴的問題,已經是過了point of no return,即循現有機制或制度(包括獨立調查委員會)是不可能處理的,因為A.政權(包括北京)已經是把香港警察攬了上身,及B. 警暴問題實在是太廣太泛太extensive,香港沒有任何一個機構或institutional body能夠單獨處理得了;三、同時,運動因為種種關係,現正陷入一個僵局:敵方已經習慣和消化了我們現在所出的招數。要突破這個僵局,必先有一個「破局」的機會,即是會令敵方不同的actors不得不重新「出招」去回應現況;四、換言之,我對今次立法會選舉的看法是,我們有沒有可能促成一場「憲政危機」,令運動不論從本地、從港中關係以至從國際線上,都有重新活化並推進的可能;五、何謂促成「憲政危機」,其實就是在斷定,北京沒有可能容許民主派「奪權」,也沒有可能容忍民主派讓政府停擺不能得以運作。由是,它會用上一切手段,包括不合憲不合法、制度不容許的手段去阻礙這個可能性出現。如是的話,「憲政危機」就有可能得以出現。六、這個情況一旦出現,變數(包括國際線上的變數)就會出現。但是我必須強調,「變數」的出現並不代表「政府會讓步」,或是運動會以「勝利」終結,當中有非常多的可能,也包含運氣的存在。結果可能會更糟、香港可能會「滅亡」得更快,此刻沒有人能寫包單;七、那麼,為何我還是會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仗?很簡單,運動陷入僵局,如此下去,不論是運動或是香港,都只是會被慢慢凌遲處死,除非有新的變數出現,令運動在政治上有活化或是推進的可能。  再者,任何面對極權的民主運動都是在逼使「憲政危機」的出現,逼使政權一是採取讓步,一是採取鎮壓的手段。而放在香港的處境,使其立即在政治上讓步是極難極難,需要有很多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單是立會過半,我個人認為是不可能達到這個目標。立會過半重要,但重要在爭取到這個窗口的出現,從而令一切有重新推進和發展的可能。 因此,我會認為立法會選舉是必須把握「去試」的一仗,這個窗口,隔多幾多十年都不知會否再遇上一次。

2020/3/27-20:05立場訊:因為牆的存在,裂痕越來越深  我是在海外讀書的大陸人,想說一下我這幾個月的觀察。我大概從6月開始關注香港,最早只因為練英語每天聽新聞。我既用推特油管關注了西方主流媒體,也看微博微信知乎,所以對比了兩邊的新聞。最早香港的任何遊行抗議消息在牆內都看不到了。我也早已習慣這種封鎖。印象裏應該是7.1那天,微博突然鋪天蓋地說有港獨侮辱國旗、衝擊政府部門。之後的新聞也都圍繞「港獨實施暴力」。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新聞可以被怎麽移花接木、斷章取義。關於示威者,牆內一開始統稱「港獨」,因為在大陸接受的教育裏,漢奸是最可恥的,所以凡是搞獨立,那就是十惡不赦,不問緣由,也沒有可以商量同情的餘地。後來可能上峰覺得「港獨」的帽子有漏洞,畢竟大多數示威者從未說過獨立。就改用「廢青」,這個帽子更高明,直接從道德作風範疇打擊羞辱。 此外,牆內新聞報道還會暗示這次「暴亂」與「外國敵對勢力」的關係,比如遊行時打出的外國國旗,比如抗議者去美國的活動,比如其他國家對香港的聲援。其實在大陸,人們都殘存了一種「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的意識,以及對「干涉別國內政」的反感,加上貿易戰,中美對立升級,所以這種思想,一經官媒引導,就很快蔓延開來。  在香港事件中,牆內媒體沒有不同的聲音。少數幾個看起來理性分析的,中心思想也都是「因為房價高、資本家剝削,香港青年看不到未來,所以破罐破摔」。知乎(網站)本是個知識分子理性討論的地方,而在有關香港問題的回答裏,全都是上述思想。微博更不用說,你能看到的99%的討論都是譴責抗議者。  但是,民意真的如此嗎?  應該不盡然,在知乎,某個討論香港的話題下,我曾因提了一句「五大訴求」,10分鐘內被刪帖,禁言一天。可想,其他的反對聲,應該也都被刪了。 在微博,我更加什麽都不敢說,因為但凡有一點質疑,就會有不知道是機器人還是網評員還是真正的熱血愛國青年對你的謾罵。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被這種景象嚇到了,他們雖然不認同,但不敢發言。  但是,如果一開始就只看牆內的媒體,他們接受的是另一套故事:「有一群不思進取、生活無望的人,他們暴力破壞城市設施、毆打無辜路人和警察,放火,阻礙交通,仇視大陸人,還佔領大學,而警察十分克制,還受了傷,大部分香港民眾都反對這些示威者暴徒。而海外媒體卻拉偏架,它們都借此抹黑中國,而且它們一貫如此,它們看不得中國強大富強,但是,海外人民和一些媒體都支持中國,他們都發視頻聲援香港警察和中國,指責西方媒體造假。西方大國也很過分,他們干涉我國內政,對我們指手劃腳,他們從國民黨時期就支持國民黨,打共產黨,我們新中國成立了,他們一直想搞顏色革命,我們一定要提防,不然就變成敘利亞了。」  如果這麽想,似乎很可以理解牆內那些義憤填膺的人。前段時間讀文革史,發現歷史永遠在輪迴。因為牆的存在,我看到,陸港兩邊的裂痕越來越深,所有的新聞都在激化仇恨,激化暴力。我感到很難過。(「內地生撐香港」注:這是本臉書專頁和Twitter「中流青年」聯合發起的樹洞撐香港計畫,歡迎給樹洞投稿,聊聊內地生的心聲)內地生撐香港28/03/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