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監署

民監署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民監署檔案1906091(不讓偽政存在  必須負上救港義務責任)賣港特首禍港無窮
自己香港自己救,乃港府官民不可推卸責任;民監署也責無旁貸!
2019/6/5-4:26立場訊:黃台仰德國國會研討會開首發言:六四與香港【全文】(黃台仰出席德國綠黨有關六四的研討會上的開首發言,標題為《立場新聞》所擬)  30 年前,坦克輾過天安門廣場,全世界都驚恐地看著北京街頭流血,而更恐怖的是,這個殺人政權仍然統治著國家。中國經濟的成功令世界有一種錯覺,以為中國最終將成為一個尊重人權的民主國家。  很不幸, 30 年過去,中國變得前所未有的野蠻,變成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專制的國家。  香港在 1997 年交還予中國時,我們沒有選擇權,在中英雙方商討下,我們必須選擇這個兇手。「一國兩制」承諾賦予香港自由、法治、自主及民主,但中國完全打破這些承諾。  2014 年,我們的示威者參加了雨傘革命,數以十萬計市民參與,但政府用催淚彈對付我們、警察用警棍毆打我們、防暴警察用槍指向我們的臉;傳聞中國大陸的坦克會衝過邊界,我的腦海重現天安門廣場上,學生被射殺和被坦克輾過的血腥畫面,我想,這會是「香港六四」嗎?但儘管如此,我們並不害怕,那一晚我看到真正香港人的力量,他們願意守衞我城的自由,以及爭取民主。  我看到希望。  這份希望驅使我投入香港政治,我和一群和我抱持同樣希望的青年,在 2015 年 1 月創立了本土民主前線,願景是爭取自由、建立民主,以及挽救本港獨特的文化,語言及身份。  自由不算什麼,機會會更好,經過多於一年的努力,我們在補選中得到足夠支持,我們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很有信心能贏得一席。不幸地,北京視我們為潛在威脅,會破壞他們意欲把香港變成一個大陸城市的大計。我的同僚梁天琦因為其政治主張,被禁止參選。因此,我們把我們的支持轉移到另一政黨,該黨贏得兩席,但兩位立法會議員最後亦被褫奪議席。我們失去了我們的政治權利。不要輕視這一點。  之後,北京和香港政府,在另一場被稱為「魚旦革命」的大型示威後,嚴厲檢控我們。梁天琦、李東昇和我,及另外 14 人,被控《公安條例》中的暴動罪,這條例遭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強烈批評。最高刑罰是監禁 10 年。  2018 年 6 月,梁天琦被判入獄 6 年,另外約 13 位示威人士,大部份是學生,全部被判 3 至 7 年監禁。我要求即時釋放梁天琦,以及所有香港政治犯。香港侵犯自由的事例清單很長,書店東主被綁架返中國;民主選出的立法會議員被DQ;示威人士被判以嚴厲刑期;一名《金融時報》記者被驅逐出香港,以及人權活動家被拒入境香港、學術及出版自由受到威脅。  四名雨傘運動領袖,包括戴耀廷教授,以及陳健民教授現時都在獄中。香港還和 1997 年前一樣嗎?自由世界必須在獨裁主義的挑戰下警醒,堅守香港的自由和尊嚴,以對抗共產黨。  最近,北京開拓了新的戰線,命令香港政府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這項條訂實際上是將綁架合法化,賦予香港政府權力,拘捕或引渡香港市民或海外遊客,他們將要面對中國大陸的審訊。香港政府怎麼可以同意逮捕和引渡他們自己的公民或旅客,送往一個強迫認罪很普遍,酷刑亦很常見的司法制度?  人權法治令香港作為交易中心,獲益良多。香港不只是個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國際非政府組織,在亞洲主張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平台。對國際非政府組織而言,香港在區內有戰略地位。《逃犯條例》修訂將打破中港之間的防火牆,意味著一國兩制已死,和香港一樣。  在我個人而言,我將永不能回到香港,因為香港政府可以援引「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將我引渡到中國。 在 178 年歷史之中,香港正處於關鍵時刻。六四大屠殺 30 週年之際,我希望世上每一個珍惜自由、民主以及人類尊嚴的人們,與我們團結一致,香港需要你的援手。這不僅是香港人對抗共產黨政權的戰爭,亦是一場民主對抗暴政、自由世界對抗極權的戰爭。  多謝大家。
2019/6/4-20:31立場訊:不殺人就沒有經濟發展?  某政權說,八九年採取了「果斷措施」,因此才有這三十年「舉世矚目」的經濟「成就」。  那一年不流血,經濟就發展不起來?那一年不殺人,就會一窮二白?這樣說有什麼根據?事實是,因為六四,中國被孤立,經濟停滯了好幾年,不是九七白白拿下了香港,再加上美國以為透過開放市場就可以開放政局,因而讓中國在 2000 年加入世貿的話,那裡來 2010 年世界經濟二哥的地位?  某政權說的根據,其實只有一個,就是蘇聯。他們指,蘇共在 1990 年倒台了,不但蘇聯解體,而且經濟在 1990 年代失控,如果六四不流血,中國就會那樣。相反,流血了,中國一黨領導下,經濟就大有所成,某政權還不是做對了嗎?  但蘇聯是個沒有因果邏輯的選擇式例證。1990 年代俄羅斯的經濟亂局,是因為一下子市場化太急,這一點美國的確有點責任,但那是經濟政策的問題,不是政治改革的問題。  南韓八十年代末沒有再流血鎮壓了,反而在九十年初民主選舉,結果國家不但沒有分裂,而且經濟蒸蒸日上,今天一大堆大陸年輕人爭相追捧韓星,連髮型化妝都要跟到十足十。那麼,這問一下,為什麼你只舉蘇聯不舉南韓做例子?  你究竟憑什麼說不殺人就沒有經濟發展?你又憑什麼說,當天如果回應大眾的要求,一步一步的政治改革,就不會有今天的經濟成績?

2019/6/3-17:53立場訊:【逃犯條例】近六千師奶聯署反送中 葉劉:唔知係咪驚丈夫包二奶被移交  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大量網民發動聯署反對,其中「師奶反送中聯署」更引來不少迴響。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亦提及該師奶聯署,但就質疑聯署人是擔心丈夫在內地包二奶後被移交。  葉劉淑儀今日在會上提出,上周忽然有很多網上聯署反對修例,「咩校友會呀、名校呀,跟住仲走咗個咩全港師奶大聯盟,唔知係咪驚佢個先生喺內地包二奶被人移交啦,係嘛?好似香港幾百萬人都好恐懼,好有危險咁。」葉劉遂向政府查詢,過去 20 多年來移交個案宗數。  李家超回應稱,由回歸至 2018 年底以來,屬雙邊協定移交到外地的逃犯共有104人,移交到美國的有68位、澳洲10位、英國8位、加拿大7位、韓國4位,當中涉及的罪行包括販毒 38 宗、詐騙搶劫等 32 宗、謀殺誤殺 12 宗、強姦性侵 9 宗。  早前網上出現了「全港九新界離島師奶反送中聯署」,截至 6 月 3 日 12 時已有 5,931 人參與聯署。聯署提及內地維權律師妻子等苦況:「我地知道內地啲師奶,唔見左律師老公好耐好耐,千里尋夫不果,審訊無得睇,係監獄都不能探。我地知道內地師奶,不能公開拜祭川震死難女兒,揭豆腐渣尋冤未雪被封殺。我地知道內地啲師奶,為左假疫苗問題被監控,有冤不能訴。我地知道內地師奶,為強拆被非法拘禁。除左敬佩和支持這些師奶外,我地盡量唔想成為下一個。」  聯署發起人黃彩鳳日前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表示,發起聯署是想為師奶發聲:「你見到坊間的聯署,一係大專,一係中學,事實上真的有些人不在這些位置。就算中學畢業,佢間中學未必有做,佢也未必可以主動發起,咁佢身分可以是什麼呢?」05/06/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