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監署

民監署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民監署檔案1906098(特區偽政賣港急速行為 因由高官求榮所致  三匪霸道濫權濫法濫政 罪成確鑿警方首犯)民監署追究責任譴  警署必須緝兇誅首
黑警當道必須嚴拿,否則被黑道利用成三濫罪行之源!
6.12 警暴】速龍小隊棍毆腳踢 事主暈倒被捕 「我冇襲警無端被撳低打 」昨日(6月12日)金鐘的大型「反送中」佔領抗議中,多次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其中一段網上廣傳的片段可見,十多名俗稱「速龍小隊」的警員將一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拉倒在地,不斷用警棍毆打。《立場新聞》成功接觸片段中的事主 Y 先生(化名)的家人,已被捕並正在醫院扣留的 Y 先生透過義務律師向 《立場新聞》確認自己正是片段中被無故毆打的示威者。  Y 先生透露,當日曾被橡膠子彈射中眼角,最少被警棍毆打頭部及背部七下,又被踢兩、三腳,他即場暈倒,被警員拘捕,現於港島區醫院留醫,在警員監視下被扣留。他說自己當時未有動武,「我同你(警員)理論,又冇襲擊你,點解無端端比你撳低嚟打?」據 Y 先生透過義務律師向《立場新聞》表示,昨日下午四時許,Y 位於添華道、夏愨道交界的橋底,目睹警方多次發放催淚彈,導致兩三名示威者哮喘發作、示威者四散走避,Y心有不忍,遂上前嘗試與警方理論。  當時 Y 身上沒有口罩、眼罩等防禦用品,手持一支食水,僅是用來舒緩煙霧彈所帶來的不適,亦沒有任何警方所指的「攻擊性武器」,「我鬧佢哋冇良心,冇揼佢哋,佢哋放催淚彈,我淨係攞住支水抹下個面,同佢哋理論、鬧佢哋。」  然後,警方於沒有任何預警情況下,向前推進,在十數米的距離下向他發射橡膠子彈及催淚彈。Y認為,警察有特意瞄準他的要害,否則橡膠子彈不會射中他的眼角位置。  Y 憶述,在他再與警方理論時,突然被後方的警察拉倒在地,遭警方以警棍毆打頭部和背部不下七次,又被踢中背部兩、三下,期間警方命他不可反抗,「冇理由,一個人你都射,射我同咁多人攞警棍黎扑我。」  他當時感到暈眩、頭痛,整個人迷迷糊糊,未幾就被警察推在牆上,扣上手扣,醒來時才發現自己身處於醫院。  留院期間,他感到頭暈、心口痛和背痛,亦有吐血情況出現。截至今日(六月十三日)中午,暈眩感覺仍未退去。他指,上前責罵警方前,沒有考慮過任何後果,「我覺得無咩問題,佢蝦啲未來一輩,我出去同佢理論」,他認為自己並沒有做錯。  現時 Y 仍在醫院留醫,病床附近留守警方向他透露,案件正由刑事偵緝處調查,未知他會否被落案起訴,醫生允許出院後,他會被送往中區警署協助調查,期間不便與外界接觸。  Y 先生的義務律師提醒,現時的制度設計有利警方,市民為保障自己的權利,在被捕、落口供時只須向警方說明姓名和住址,其他內容可以一字不提,又或者向警方表示「我無野講」便可。
2019年6月13日下午4:14【逃犯條例】右眼被槍傷示威者 證為女拔通識科教師【星島日報報道】立法會昨原定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大批示威者到立法會政總一帶抗議,隨後與警方爆發衝突,並多次發射布袋彈槍,其中一名中槍傷者右眼受傷,證實為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入職兩年。  拔萃女書院發言人證實,右眼中槍的男示威者為該校通識科教師,校方昨日無法聯絡對方,直至今早接獲其家人通知,得知對方目前仍在留醫。校方非常關心其情況,會為他打氣及祈禱,希望他能夠盡快得到適切治療,早日康復。  教協就指,已經與受傷教師的家人聯絡,他已經接受治療和檢查,證實視力受損,不過醫生相信其視力能夠慢慢回復,教協會繼續跟進,給予支援。  該名一名男教師昨疑被警方發射的橡膠子彈擊中眼部受傷流血,稱右眼流血,視力受損,暫時看不見。他昨表示,當時他站在警員前面,有示威者搬運鐵馬建立防線,突然警察開槍,他右眼被擊中流血,他估計是中了橡膠彈,登時右眼完全看不見恐失明。
2019年6月13日下午2:51雅虎香港新聞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金鐘大規模衝突,事件已引起外國政府關注。  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麥戈文(Jim McGovern)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表示將會在本星期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促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撤回修訂《逃犯條例》。麥戈文表示,如果修例獲得通過,美國國會必須因應香港高度自治情況急速惡化,而重新審視《香港政策法》。  到底該法案及《香港政策法》,對香港的局勢,以至國際地位有何影響?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兩名主席,共和黨籍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及史密夫(Chris Smith)提出。作用在於確保回歸後的香港有高度自治,實踐美國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承諾。  法案建議的行動包括重新審視1992年訂立的《香港政策法》、將壓制香港民主自由的中港官員在美資產凍結,並禁止進入美國境內;美國國務卿在香港執行新政策及法例時,要確保繼續享有高度自治水平。  而1992年美國通過的《香港政策法》,是用以確保1997年回歸後,香港仍然與中國在法制、政治、經濟上有所分別。法案由美國參議員麥康諾起草,1992年8月及9月分別在參眾兩院通過,同年10月獲當時美國總統布殊簽署,正式成為法律。  《香港政策法》令香港獲承認為「獨立關稅區」,美國在對外政策及護照辦理上,都對中港兩地獨立對待,香港甚至可以購買美國的敏感技術。  過去,香港出現多次與民主政制有關的事件,如人大否決07/08雙普選、「831框架」、雨傘運動等,都令美方表示要重新審視香港的一國兩制運作情況。而修訂《逃犯條例》就令美國擔心「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復存在,影響美國公民及企業在港的權利。

2019/6/13-1:30立場訊:真正破壞一切的暴徒  坦白講,如果沒有學生死都要上街頭,我也不會想跑到街上,並遇上這一場衝突。逃犯條約我在意,但作為一個中產,那種程度是我願意去遊行,卻不是再多一日身水身汗的在意。看著林鄭月娥這樣子對待年青人,還好意思說母親論(同警察的慈母論真係一家親),我覺得心寒。一個城市的品格,取決於他如何看待年青人,因為未來的日子,完全屬於他們。  我在所謂的「暴動」中漫遊,一開始由大會堂向金鐘方向進入,我看到年輕人很努力地分發物資。有人甚至做垃圾分類,用大聲公呼籲大家還是要有公德心,「要做一個負責任的香港人」。我看到有人把地下的磚掘起,但卻呼籲不能用來做武器,只是堆砌起來化作城牆保護群眾。  走到迴旋處,我感動到氣氛緊張,所有人都是站立,但拍著手叫:「撤回! 撤回!」。我穿過這人群之中,當然感覺到氣氛緊張,但卻很有秩序。沒多久好像在正門爆發衝突,我站在高處看,發現這幾萬人竟然化成一個整體做著同一件事。好像玩「估領袖」,有人說要雨傘,就幾萬人同一個動作把訊息傳遞;有人說要索帶,又幾萬人同一個動作代表索帶。一起上前一起退後,明明香港人很自私,有些時候卻能幾萬人行同一步。林鄭說這是有組織,對,這的確很有組織,但幾萬人到底平日可以怎樣訓練起來?  那是一種很愛很愛香港的默契。  然後我上天橋,準備去金鐘方向離開,就開始嗅到催淚氣體,眼睛很痛,但自覺還可以。這時候有女子給我一個日本製的口罩,我心想這真係太精緻了吧!混亂中,大家是排隊落天橋的!在這種高度人群密集的狀態,警察竟然放催淚彈,這是可以做成人群的恐慌和嚴重意外,但香港人啊!你們這時候竟然排隊!!!!!  我走回地面,沒有立即離開,因為想跟這群人在一起。有人因催淚彈而哮喘發作,大家在傳送哮喘藥,我想遞出我有的一枝時,就已經有別的一枝傳出。大家繼續傳送物資,也有傳送傷者。後來我走到太古廣場前,再有更多的催淚彈傳過來,我醒起我也有哮喘,於是我走到上紅棉道的高處,望著這些人群,不知是否催淚煙的關係,我就哭了起來。我只想到一句:  這個政府不配這些香港人。不配!  一百萬人如此有秩序上街要求撤回方案,你不聽,非要迫所有人進入這死局不可。如果要怪這些年輕香港人是被煽動、怪這些年輕人衝動,那為什麼不怪決定堅持一意孤行、決定開槍的那一個,即是林鄭月娥,真正破壞一切的暴徒。14/06/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