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監署

民監署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908民監署檔案1908158(黑警禍無窮民怨不絕 狡官求榮賣港為生計  港府成偽政溫床三濫 政法毀立法死司法亡)揭露黑道真面目警黑  捍衛港府行政香港人
2019/8/14-19:14立場新聞【例行記招】官媒質疑警方無第一時間救人 警堅持用「中文」回應不講「普通話」警方每日的例行記者會,因應機場昨日有兩名大陸人被圍毆,今日大批中國官媒到場發問,但問題都質疑警方昨日未有第一時間到場執法,《中央電視台》記者提問時,要求警方以普通話回答,但警方主持人就指,記者會是用中文英文,「所以就算用普通話發問,我哋都係會用中文回答」。  今日的例行記者會,發問的包括《中央台》《新華社》和「文匯大公集團」的記者,其中央視記者發問時指,昨日兩名大陸人被暴力圍毆和非人道待遇,「為何警方沒有在遊客受到圍攻的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執法,警方有何困難?」並要求警方用普通話「解釋一下」,但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都是用廣東話回應,指任何合法來港的旅客,都會得到適當保護,會繼續努力確保遊行在香港有安全環境。  《新華社》記者發問時就指,「內地很多讀者不明白,為甚麼警方沒有第一時間趕到」,是不是警方有一些場所必很收到求助才能介入,「香港警隊還可不可以保障香港的治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回應指,當時機場情況混亂危險,由本來和平靜坐演演演變成暴力衝擊,一直有和機管局及保安公司聯絡,強調處理大型公眾活動時,任何行動都有不同考慮,機場有大量群眾,要顧及公眾安全,以及警方的行動會可令情況更惡化,當時的行動目標是令受傷遊客離開接受治療,不是清場或拘捕:而當時在現場被捕的五名疑犯,和兩名大陸人被圍毆的案件無直接關係。
2019/8/14-17:28立場新聞:剛想起,上星期浸大會長被捕,臨獲釋前被入屋搜查。  到昨晚(編按:11/8 晚)有黑衫警察扮示威者拉人,當中被捕人士的資料,兩者又是否有關連?  如果有關連,即『前二哥』在回歸警隊前可能已下令先將學生會成員驅拘捕(浸大學生會會長只是第一步),以便搜尋今次『反送中』抗爭者的名冊,再在行動中將警員混入示威者當中,再予以拘捕及檢控。  又或者,警方由七月一日起已步署反擊策略,引誘及跟蹤一系列準備被清算的示威者,再靜待時機拘捕。  如果是後者,有可能清洗行動在八月內全面展開。因為有理由相信,已經有警方臥底滲透於今次整個『反送中』運動當中,並掌握清算示威者的行蹤。  我們必須要了解警方收集名單的方式,如果透過拘捕某些關鍵人物(如學生會會長、區議員、社區主任),再透過該人搜尋其他示威名單,大家將會好危險,因為大可從被捕的關鍵人物,找出其他涉及今次運動的抗爭者。  換言之,今次有份參與的十幾間大專學生會會長及其成員,以及在連登上宣稱參選的一班素人,將會是下一步被捕名單之內。8月11日晚上被捕的仇栩欣,就是將會嚮應連登出來參選的素人之一。  估計,警方正為國慶前夕及區選,消滅有威脅的抗爭者,向他們作出檢控(暴動罪),就算告不入,參選人在檢舉期間,選舉主任亦有理據DQ參加資格(因參選人仍在接受檢控中)。  如果我是選舉主任,因參選人被控某罪行,基本上什麼罪行也好,由於有機會被檢控入獄,為了對選民交待,我大條道理DQ你。  這個可以解釋為何警方開始在八月需要大量拉人。一方面老共命令在國慶前解決,另一方面為真正消滅名單進行掩護,為區選清除障礙。因此,警方的無差別拘捕是清晰和必須。  今次大家見到,一班泛民不會企得好前(就算上前線,都只會用個人名義),他們不是不想設大台,而是他們深知道,邊個做大台就邊個要死(佔中三子),最重要是自己將會失去參選的機會,失去有機會過半數議席的時機。  老共對於區選和立選沒有太大擔憂,只要一班議員受中共監控,一有失誤即時DQ,等相於控制你們泛民沒有差別。  中共指令林鄭收拾殘局,並不是搞番好香港,真正目的是要林鄭用警權將有機會威脅或參選的人士全數拘捕,為國慶前平亂外,亦讓泛民無機會於今次區選得到壓倒性議席,從而威脅中共管治香港的策略。  所以,當一眾『反送中』名冊下的示威者被捕後,估計就是林鄭下台之時。

2019/8/14-17:28立場新聞:因為我們的悲傷都一樣【文:仍然心存希望的香港人】面對著當權者的冷淡與無情,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  幾個月前,我還是一個典型上班族。政治冷感,專注於家庭和事業。我愛香港這個家,但同時我和很多人一樣,相信香港會保持一如既往的安穩,政治看似與我無關。然後,反送中喚醒了我對政治議題的關注,6.12 和大家一起團結上街,那時候我還在想:既然連我也「覺醒」了,香港有希望了,應該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然而,又有誰料得到我們的當權者竟然原來是如此冷酷無情?風波一浪接一浪,7.21, 8.5,8.11,昨天的機場風波……支撐著我和大家一起走的,漸漸不只是政治,更多的是關乎道德底線、人權和公義。  正如很多評論所說,當權者明顯正在使用「拖」字訣,一方面把警方當作磨心去面對民憤;另一方面大打輿論戰,企圖製造示威者是暴徒、破壞社會安寧的印象,嘗試藉此挽回部分民心。而也許昨天機場示威者暴打疑似公安的內地人和內媒記者,當權者會以為正是一個換回民心的轉淚點,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本來我也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此「過火」的行為,應該會令不少「中立派」和和理非卻步把?以我自己為例,某程度上我是一些前線激烈抗爭者口中的「道德 X」(有道德潔癖的人),「左膠」等等。對我來說, 有一些道德底線是不能夠跨越;對我來說,正正因為我覺得當權者的暴力如此不堪可恥,我更加認為我們不能夠以暴易暴:既然我們爭取的是抗暴,假如我們卻使用私暴,這就等於擊垮自己抗暴的立足之地。如果我在現場,我應該會是幫忙阻止的一份子。  可是,昨晚看著有些失控的示威者包圍那個內地人,甚至暴打他、阻礙救援,我沒有太大的反感,原本應該會有的反感,被滿滿的悲傷完完全全地蓋過了。我完全理解他們的情緒,他們憤怒、怒火及仇恨。這漫長的兩個月我們每一個人所經歷的全部種種悲痛、絕望和憤怒,仿佛透過他們展現成熾烈的、活生生的怒火。我仍然不能夠認同以暴易暴,我仍然不能夠認為他們的做法是對的,但是連這個「道德潔癖」的我,都無法覺得他們是當權者口中的「暴徒」、「恐怖分子」。當場的外國記者 Richard Scortford 今天較早前於其 Facebook 憶述,即使那一刻他們的怒火是如此缺堤,當他保選擇保護那個內地人時,示威者並沒有因此把憤怒也發洩在他身上,打在他身上的拳腳並不算太強烈。他們知道為何 Richard 會站出來,也許他們都明白不應該使用私暴,奈何怒火缺堤,無法收拾。我們的立場不一樣,但因為我們的悲傷都一樣,所以我明白。  筆者沒有辦法做一些民調、訪問、調查等等。我無法證明有多少跟我心情相似的人。筆者也不怎麼有頭腦,沒有會讓大家眼前一亮奇謀。也許我的感想甚至是有些天真。但是,我深深的相信香港人面對這個危急關頭,即使大家想法和做法有所不同,只要我們看到不停煽動仇恨、不停賊喊捉賊的當權者,我們的決心絕對不會輕易被平息得了。因為我們的悲傷都一樣。2019 年 8 月 14 日惡化。14/08/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