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監署

民監署

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1187民監署檔案2008153(妖法國安擾民禍當 毀基本法香江國際利益 神州廿億同胞攜手 倡文明融世界抗侵略者)港人天地港人自己撐 侵略行為成世界公憤 香江歲月不再恐懼,必須同世界人民併肩作戰;需要和平共處應互相勉勵!廿億同胞血濃於水、懷的都是神州的情誼豪誌。雖然山川有別,但善良心德綿濃都是龍的炎黃子孫魂魄豪桀壯志。豪情氣壯山河史有文明德治;統治於民利於民福澤於民,可惜今旦不如往昔;成有國難歸、有家難安而官逼民反! 香江承統一神州責無旁貸! 2020/8/12-11:19立場訊:人大常委會的「毒計」 人大常委會關於延長現屆立法會不少於一年及現任議員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令泛民陷入兩難:留任則面對内部和本土派要求總辭的責難和壓力,以及在行動上客觀為政府破壞憲制的決定背書,跟自己對政府決定的批判自相矛盾,言行不一;集體杯葛則正中中共和㐂婆政權下懐,教他們不用負上集體DQ反對派的惡名,避免國際上的指責,而泛民因此而失盡公共資源,要維持組織絕不易為,除非得到全民支持;而不少於一年任期的決定,意味著政治上中共和特區政府可攻可守,隨時因應政治形勢繼續延長現屆立法會年期,並委任建制派取代不留任的民主派的議席,立法會恐怕變成「萬年立法會」,教他們為所欲為。 這一著是毒計,深思熟慮,機關算盡,教泛民進退維谷。並非全民信賴的泛民決不能自己決定,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還政於民」,將決定交由全港支持者公決。有過逾六十萬人初選的成功經驗,要做變相公投不難,何況也是另一種民主運動的延續,可以凝聚民氣,讓全港市民一起撐下去。 2020年8月11日下午10:05香港電台-港聞 多區有人抗議警方拘捕黎智英等人 警方旺角噴胡椒噴霧 多區商場有人聚集,並舉起《蘋果日報》,抗議警方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 其中,在旺角朗豪坊商場外,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並包圍記者,表示如果沒有記協或政府新聞處記者證的人士,會被票控,警方其後向多名網媒記者發出告票,警方推進期間,制服一名行出馬路的網媒記者。 2020/8/10-20:55前眾志成員周庭被捕 被指違國安法 警持手令搜屋 前眾志成員周庭的個人facebook 專頁指,周庭根據《國安法》下「煽惑分裂」罪名被捕。 周庭facebook專頁指,在場律師指警方正以一份8月6日發出的搜查令,在周庭住所進行搜索。另外消息指,現時周庭與母親在住所內,十多名便衣早前入屋。律師亦已到場。 前眾志成員周庭日前稱,被告知多名可疑男子從早到晚在其居所附近監視,「好似輪班制咁,四個人等咗幾個鐘,然後有架車接佢哋走,再換另外三四個男人嚟,行蹤相當奇怪。」期間幾名可疑男子亦不斷以手機拍攝其住處,至晚上10時許仍未離去。 周庭指,自己第一次遇上類似情況,坦言有點害怕,「咁多個男人咁樣明目張膽捕住,仲要影自己屋企」,但認為自己做的事光明正大,「唔該唔好用啲咁低級嘅手段啦」,並堅稱會「做自己相信嘅事」,「白色恐怖無處不在,大家都要萬事小心」。 2020年8月10日上午10:24大批警員到將軍澳壹傳媒集團辦公室【Now新聞台】大批警員到將軍澳壹傳媒集團辦公室。大批軍裝警員早上十時前抵達將軍澳,陸續進入壹傳媒集團大樓,部分警員備有膠帶等工具,當中亦包括便衣人員。警方早上拘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七人,被警方拘捕黎智英涉嫌違反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串謀欺詐和煽動罪。被捕包括壹傳媒集團多名高層,相信警員到壹傳媒集團辦公室與拘捕行動有關。2020年8月9日上午9:06張建宗:政府無懼所謂制裁的威嚇【Now新聞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譴責美國財政部對多位中央和特區主要官員實施制裁。他又指,所謂的制裁無阻香港的長期繁榮。 張建宗在網誌重申,實行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本港的資本主義制度、高度自治、法律制度,批評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日前指國安法影響言論自由是嚴重失實的指控,又批評美國政府明目張膽高調作出所謂制裁,實屬橫蠻無理。特區政府無懼所謂制裁的威嚇,會不怕風雨、果敢續航,全面支持中央採取反制措施。 而市民毋須過分憂慮美國政府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香港有深厚底蘊及獨特優勢,再加上內地經濟的持續發展,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底氣所在。西方政客所謂的制裁無法阻擋香港的長期繁榮,而香港擁有的獨特優勢,絕非西方國家所恩賜。 2020/8/9-0:39立場訊:不在乎 昨天我在報章和社交媒體看到很多人發表了有關「我不在乎」的言論,這令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最近發生的事。 自從七月初有了國內醫療來港抗疫一事,我和蔡堅醫生就在不同的面書網站和YouTube影片上被人批評。袁教授般的重要人物,當然由知名人士來評論;而評論我的通常較名不經傳,但他們也有完整的傳播網絡。這些網站貼文和影片首先會在某些有既定立場的醫生群組傳開,他們也會樂意與其他醫生分享。另外,它們也會在一些市民群組發放。接着,我就會在協會的面書信箱收到粗口和恐嚇的信息,也有人曾打電話到我以前工作的地方留下同樣的信息。 我想香港很多政治人物,都遇過這樣的情況。全球曾受過這股網絡大軍「招呼」過的人很多,有的是政客,有的是阻礙他們自我宣傳的人,更重要的是那些阻礙他們達成計劃和拿取利益的人。今天世界聯成一線,群起反之的格局,或許都與他們多年來的網路行徑有關。 我倒不太明白,我的話題既不能挑起大量民眾的情緒,我沒有真正的權力,也沒有什麼政治魅力,為什麼他們要花時間在我們這些醫生身上呢?經過不同報章多日來的追訪和報導,大家終於明白原來「助港抗疫」背後有着那麼多利益關係,打開香港醫療專業缺口一事反而變得微少。 身邊的同業和好友很擔心我,他們會轉發消息給我,著我留意和採取行動。我當然也曾懼怕和不安,起初也會想想要不要廣泛地澄清?要不要來些反擊?甚至,要不要以後禁聲?可是,很快我便把那些東西忘記了,該說的話又繼續說了,我想我對這些攻擊和抹黑可能是「不在乎」。 「不在乎」這幾個字,不同人的演繹可以南轅北轍,這或許反映你心中是否真的相信 — 且看那些多年來一直被起底、抹黑、攻擊,甚至在大學內被打壓的民主派人士,他們有多少次出來大聲疾呼呢? 2020年8月8日下午12:53香港電台-港聞 劉兆佳料中央對港更強硬 馮智政:美對華政策不會大變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制裁名單是意料之內,預料中方很快會推出反制措施,對港問題的態度亦會更強硬。 時事評論員馮智政說,美國的對華政策是民主、共和兩黨的共識,即使美國總統換人,對華政策亦不會大逆轉。12/08/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